Motto: Rich in Knowledge and Tenacious of Purpose;Inquiring with Earnestness and Reflecting with Self-practice 止于至善
  homepage  CIS  Select Courses 精品课程  1. About the Course 课程概况  政策支持

政策支持

课程开设背景

    我校“十二五”规划明确指出:到2015年底前,我校将重点建设15个本科生和15个研究生全英文专业;至少开设全英文授课本科生课程150门、研究生课程100门、以及高质量双语课程300门;将留学生全英文授课成班规模的整建制项目增至8个。根据该规划,校研究生院和教务处分别发布通知(校研生〔2011〕12号、校研生〔2011〕31号、校研生〔2012〕5号)鼓励申报全英文教学课程和项目,学校也从经费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全面支持全英文课程和项目的建设。
    目前我校
已开设留学生全英文授课成班规模的整建制项3个(2个本科项目,1个硕士项目),已有124个全英文研究生课程在校研究生院立项,另有6个全英文授课硕士项目正在建设。东南大学-莫纳什大学联合苏州研究院已开设5个全英文授课的硕士专业。
  通过全英文授课课程和项目的建设,整合了我校的优势教学资源,提高了教师的英文交流能力,增强了在留学生招生市场中的吸引力,也给在校的中国学生提供了更多的优质教学资源。
 

本单位对该课程后续建设规划的支持措施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 扩大选课面,提升该课程在校内的影响力。本课程的开设对象原为本校外国留学研究生。我校研究生院已调整该课程的授课对象,目前对中国研究生开放选修,使得学生们能在多元文化背景下相互交流互动,增加授课效果、扩大该课程的校内影响力。
第二, 支持该课程的网站建设。学校将对建设该课程的网站提供一定的资金和人力支持,完善该课程的网络教学资源建设,提高其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第三, 纳入学校的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该课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邀请国外及境外知名教授讲授部分课程内容,学校将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第四, 对于该课程的实践内容给予资金支持。该课程的实践部分,涉及带领学生到实地企业调研,并完成一份研究报告。学校将对于这样的调研活动提供部分经费资助。
第五, 优先考虑推荐该课程申请省级或国家级精品课程。根据该课程的教授情况以及本次申请的实施情况,学校将优先考虑推荐其申请省级或国家级精品课程,在申请方面给予指导,提供快捷的校内审批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