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构成(含外聘/兼职教师)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专业技术职务学科专业在教学中承担的工作
黄凯1955.3教授管理学课程设计、主讲
何玉梅1971.8讲师工业经济国际贸易、金融环境专题主讲
熊艳艳1978.9副教授劳动经济企业国际化战略专题主讲
徐健1975.10讲师国际贸易实践环节设计、实践基地开发
张岳1973. 4法尔胜集团副总、高经工商管理企业高管兼职:实训教师、调研指导
赵臻1967.12Mitach副总工商管理企业高管兼职:实训教师、调研指导
刘东1967.4飞利浦中国前HR总监工商管理企业高管兼职:战略人力资源专题



本申报团队负责人曾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首席专家,主持过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加拿大政府FRP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加拿大-大学与工业界合作项目、南京市重点招标课题、上市公司战略调整方案等项目的科研活动,第一和第二主讲教师也都为在研国家和省部级课题项目负责人,他们分别在美国纽约市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和博士后工作经历,多年从事科研,在国内外高等级学术刊物发表了一批有质量的成果,已具备较扎实的研究积累,且各人既有研究专长,研究、知识积累又有互补,并能相对交叉地贡献和支持本课程知识平台。3位兼职教师都是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资深高管,国内名牌大学毕业,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与本课程3年以上密切合作经验,能熟练地用英文做讲座、正式陈述或指导学生。他们的加盟从实践角度和形成特色等方面,对本课程知识平台形成具有重要价值的支持。总之,本教学团队成员的知识结构合理,有利于课程建设,容易形成整体优势和特色。
    团队所有主讲成员都是学校全英文授课一线骨干教师,4人中3人连续近3年来主讲一门以上全英文课程。课程负责人曾任我校工商系、经贸系主任约18年,整个1990年代在江苏南部、山东、山西、浙江等地为多个行业的多种类型企业做过大量的管理咨询和培训工作,在法国、德国、瑞典、美国等大学商学院、经管学院等地,并面向各国来华长短期留学生和飞利浦全球高管南京会议与会者等,就中国经济发展、中国世界工厂问题、中国消费市场变迁、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中国中小出口型企业的调整、江苏经济发展、中欧经贸关系、企业文化建设等专题作过30多场英文讲座,具有较好的有利于课程建设的经验知识积累。队伍中三位70后主讲教师来自或研究生毕业于课程负责人原所在系,她们所展示的能力和水平从多方面也已显示完全胜任本课程设计的要求。她们的脱颖而出已从根本上解决队伍的年龄结构问题(没有60后主讲教师),本课程的后续发展将在很长的时间内不会出现因年龄断层而导致可能的师资短缺问题。
    本课程教学队伍的学缘结构也是有利于形成群体学习效应的,成员毕业于国内外不同学校,专业背景、研究方向、工作经历等方面有差异但可以在短时间通过相互学习形成互补,长远看还有利于教改方面的创新。
    师资配置方面,根据过去3年的师资力量和目标学生的培养经验,师生比保守计算(含辅导教师、留学生助管,不含主讲教师的研究生选修本课同时还能发挥的助教功能)大约为1:7左右,基本满足本课程培养目标设计的要求。本项目申报如能获得通过,资源略倾斜,配置条件将更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