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汉语桥”比赛

Author:Date:2015-03-03Views:181

 

美国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汉语桥”比赛

        由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主办,美国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美国南部地区预选赛,4月27日在达拉斯德州大学人文艺术学院演艺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皆为非华裔,是由美南地区的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奥克拉荷马州等8个州16所孔子学院遴选推荐出的10名中学生和15名大学生优秀选手,他们围绕比赛主题“我的中国梦”,通过精彩的中文演讲、中国文化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给在场观众带来了独特的审美享受。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由达拉斯德州大学孔院选送的常阿妹和南佛罗里达大学孔院选送的邰乔治分别获得中学生组和大学生组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女士、教育首席领事张益群等组成的主办方工作团队亲临达拉斯德州大学,与该孔子学院一起进行了精心筹划和组织,各项议程安排有序。达拉斯德州大学校长丹尼奥(David E. Daniel)博士亲切接见了总领事馆的各位领导,并在比赛开幕式上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该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丹尼斯博士(Dennis M. Kratz)主持开幕式,并做了主题式发言。整个比赛程序规范,评选公正严格,获奖选手技艺精湛,才艺表演异彩纷呈,受到各界人士和媒体的好评,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文:张乾元,摄影:张乾元、王海霞、冯涛)

                        图一:许尔文总领事(后排右起5)、丹尼奥校长(后排右起4)与中学生参赛选手、评委及相关领导合影留念

                                                    图二:中学生组一等奖者获得者常阿妹表演中国民族舞蹈《丰收腰鼓》

图三:大学生组一等奖者获得者邰乔治表演《魔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