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中心隆重揭牌

Author:Date:2015-03-03Views:91

 

2015225日,在国家汉办、东南大学和明斯克语言大学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经过细心筹备,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中心隆重揭牌。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有白俄罗斯共和国前副总理、白中友协主席安纳托利托济克(Anatolij Tozik),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及夫人,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瓦迪姆博古什(Vadim Bogush),明斯克市副市长卡平柯•伊戈尔(Karpenko Igor),语言大学校长娜塔莉亚•巴拉诺娃(Natallia Baranova)等。参加仪式的还有语言大学多个部门的领导,孔院师生以及多所中学汉语教学点的校长等200多人。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巴拉诺娃首先致辞,她希望孔院全体白中工作人员继续努力,利用好中国语言和文化中心这个资源,将语言大学和孔子学院的中文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台阶。中国驻白大使崔启明致辞时指出,语大孔院在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方面做出了可喜的成绩。中白两国关系发展良好,中白两国友谊更加深入,该中心的成立是目前中白两国快速发展的文化领域合作的又一成果。白教育部第一副部长博古什致辞时说,学习不同语言是了解不同民族的最佳途径之一,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好这个中心,掌握汉语技能,了解中国文化,为加强白中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明斯克市副市长伊戈尔致辞说道,今天在明斯克市很多地方都能见到中国元素,如北京饭店,白中工业园等,今天我们又有了这个语言文化中心,希望两国未来的合作和友谊在这个中心得到培育和发展。中国驻白大使崔启明,白教育部第一副部长博古什,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巴拉诺娃共同为中心成立剪彩。

剪彩后,语大和孔院学生为来宾们奉献上一场短小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有中国民歌,中文诗朗诵,太极舞,中国传统服装秀等。来宾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语言文化中心,观看了孔院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开展的多项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