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学习手册

Author:Date:2015-12-28Views:281

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学习手册

    每学年的第一学期(秋学期)将在八月下旬或九月上旬开始,有汉语基础的学生将被要求参加分班考试,以便进入相应的班级学习汉语。请根据汉语中心提供的书单自行购买教材。

    任何课程不得无故缺席。如旷课达到总学时的1/5,该生即失去考试资格,且不得补考,该课程成绩为0分。迟到或早退3次算旷课1次。期中考试前旷课达1/5,不得参加期中考试,该生须向汉语中心提交书面保证,并确保下半学期的出勤率在90%以上,方可参加期末考试及期中考试的补考。病假不得超过总学时的1/3。请假一天及以上的须填写请假申请表(表格由留学生办公室提供),经任课教师及汉语中心签字同意后,交留学生办公室备案。通常情况下,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

    除寒暑假外,国家法定节日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十一长假),统一停课休假。节假日前后根据校历安排补课。除寒暑假外,国家法定节日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十一长假),统一停课休假。节假日前后根据校历安排补课。

    考试不及格的学生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成绩最高为60分(满分为100分)。补考不及格的学生须付费重修。汉语生重修费用为每学期3000元人民币。进入专业的学历生按照每学分150元人民币收取。

    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期中或期末考试,如生病、公务或其他不可抗力,须提交书面申请,并提供医院或相关机构开具的证明,经任课教师签字同意,交汉语中心备案。汉语中心有权决定该生是否具有补考资格。补考一般在新学期的前两周统一进行。汉语中心不单独为个别学生安排补考。

    已达到课程培养目标的学生,可填写免修申请,经任课教师签字同意后,提交汉语中心。如获批准,该课程可以免修,但必须参加期末考试,以获得相应的成绩。

    无论何种情况,学生均不得要求教师提高分数。

    所有学习汉语的学历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进入专业学习前须达到以下要求:

   (1)通过汉语中心组织的汉语结业考试;

   (2)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的四级测试(个别院系须参照相应的入学标准)。

    每学年结束时由教务办公室负责资格审查,未到达要求的学生不得进入专业学习,须付费重修汉语。

    所有通知、公告将张贴在海外教育学院三楼、四楼办公区及宿舍布告栏,并且公布在海外教育学院的网站http://cis.seu.edu.cn,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