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

Author:成欢欢 石玲 张平林Date:2018-06-04Views:170

   

    61日上午,2018年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本校举行,孔子学院学生们将一年的汉语学习成果用表演的形式展现出来。

    演出前,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用欢迎、感谢、希望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孔院全体人员的心声。

    整个演出由70多名孔子学院的学生以表演歌曲、古典舞、影视剧配音等节目形式展现,5名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特别出演。又唱又跳的《两只老虎》,加以千手观音元素,新奇而有趣。几名大学生还身着中国旗袍,演唱了《茉莉花》。还有《夜上海》和《小冤家》,学生们把中国古典美女的妩媚与可爱表现地淋漓尽致。






更令人惊艳的是配音表演,真没想到能配出《撒娇女人最好命》中那娇滴滴声音的外国学生只学了短短三个月的汉语。两扇衣襟,一抹粉红,配以《粉墨》舞曲,真是美得不可方物。另有诗朗诵《静夜思》,歌曲演唱《告白气球》等,都展现了孔子学院学生们一年来汉语学习的优秀成果。最后由几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演唱的志愿者之歌《瀚宇之花盛开》将整个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表演期间,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塔吉杨娜亲自为优秀学生颁发奖状,并对他们这一年来在汉语学习中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当天,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以及明斯克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各教学点的志愿者教师也出席了此次典礼,汇报演出以学生们和教师们的合影留念圆满结束。






(编辑:成欢欢  石玲  张平林)

(摄影:成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