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五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获得佳绩

Author:苏锦锦Date:2019-04-22Views:215

420日,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江苏大学举行来自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江浙沪17所高校67名中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设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两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与人文学院联合培养的何春元、苏锦锦和李思霞(泰国)三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分获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暨中华才艺大赛的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苏锦锦、何春元同学表演的歌舞《离人愁》获得中华才艺大赛优秀奖。

   

 

 

本次比赛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邀请富比赛指导经验的佟迅老师、杨艳老师、王雅楠老师和邵文实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模拟训练。几位老师从教学理念和思路教案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学手段、临场应变能力才艺展示等多方面对选手们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参赛选手认真准备,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技能。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打磨和训练,三位选手自信地走上赛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教姿教态、扎实的专业基础、精彩的课程设计和突出的授课能力展现了东大学子的良好风貌,给评委和其他高校的老师、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由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联盟发起,旨在展示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培养成效、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在江浙沪地区已产生深远的影响。我校三位研究生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的培养成效和学科建设成果。

(苏锦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