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舞,舞动白俄”——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白俄罗斯首届中国歌舞大赛

Author:Date:2019-05-06Views:227

为了深化白俄罗斯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文化联系,加强中国文化在白俄罗斯的传播,培养更多了解中国中文的年轻人,也为了响应“2019白俄罗斯-中国教育年,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白俄罗斯首届传奇天下中国歌舞大赛。

此次大赛得到了各方的大力支持,共有全白俄罗斯各个地方的十支代表队参赛,他们分别来自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格罗德诺第1中学、莫吉廖夫第3中学、莫吉廖夫第4中学、明斯克第23中学、明斯克第24中学、莫罗杰奇诺第6中学、莫罗杰奇诺第10中学、维捷布斯克第44中学、戈梅利第44中学。大赛组委会还组建了多层面专业化的评委组,他们分别是来自美的集团白俄罗斯公司总经理尤保峰、中白工业园总经理徐保民、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艳伟、白俄罗斯体育大学孔子课堂公派教师卢培培、白俄罗斯国立文化大学舞蹈学在读博士生赵晓宇及演唱专业在读博士生张先亮。

比赛开始之前,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副校长巴士凯维奇·弗拉基米尔、明斯克国立语言孔子学校院长中国方院长石玲、中文系系主任阿列义尼克·谢尔盖、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外方院长德米亚年科·塔吉亚娜,分别做了致辞,他们都对目前中国与白俄罗斯在文化与教育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做出充分肯定,并希望更多的白俄罗斯年轻的一代能够大了解中国文化,也对本次比赛充满了无限的期待。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李文华老师由于公务繁忙未能到场,但是她也为此次大赛写了长长的贺词,祝愿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共有十支代表队呈现了21个美轮美奂、精彩绝伦的节目,对于台下的观众来说,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无论从音乐的选择,还是服装的搭配都极具中国韵味。据悉,比赛选手们所穿的中国传统服饰,都是他们自己按照网上中国服饰的样子,一针一线自己缝制出来的,这种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不禁让人佩服。

   

  

每个节目都极具个性,最终评委们经过了长时间的讨论,最终决定莫吉廖夫第4中学、莫罗杰奇诺第6中学及格罗德诺第1中学分别获得歌唱组的第一、二、三名,格罗德诺第1中学、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及维捷布斯克第44中学则分获舞蹈组三甲。

     

 

最后,评委们上台分别致辞,他们都对今天的比赛做出了高度的评价,此次比赛节目的水平之高给他们留下的深刻而又难忘的印象。随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所有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