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8 - 2019年度教学点工作会议

Author:Date:2019-06-21Views:252

2019年6月18日,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2018 - 2019年度教学点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外方院长德里亚年科·塔吉亚娜、13个教学点的17名负责人及孔院汉语教师。

会议一开始,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德里亚年科·塔吉亚娜向大家介绍了这一学年孔子学院学生人数的变化趋势,及所举办的主要活动及所取得的成绩。随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致辞,她首先对大家为推广中国文化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也对各个教学点的负责人们对汉语教师志愿者们的照顾表示感谢。然后,她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汉办关于各孔院及教学点需参加HSK考试的要求,希望各教学点负责人能够采取措施,加强汉语教学,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做好准备。

致辞过后,各个教学点的负责人们纷纷就所在教学点的汉语教学情况、所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发言与阐述,问题主要集中在汉语教材缺乏、汉语教师不够专业等情况。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提出倡议,希望能够与各个教学点合作开发出一套具用白俄罗斯特色、适合白俄罗斯汉语学习者的教材,从而更好的促进白俄罗斯汉语教学的发展。

会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外方院长德里亚年科·塔吉亚娜与教学点的负责人们合影留念。

(撰稿:张平林、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