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倡导发起南京市外国留学生“法制教育学分课程”

Author:Date:2019-09-16Views:156

    9月11日,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宁召开了外国留学生“法制教育学分课程”启动仪式。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郭彤出席了本次活动。

    外国留学生“法制教育学分课程” 由东南大学倡导发起,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首创外国留学生“学法进学分”活动,首次将“法制教育学分课程”正式纳入外国留学生的学分,进一步促进外国留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该课程适用于所有在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由市局向外国留学生介绍在宁所需遵守的各项法律法规。课程结束后,留学生们在考试合格、并且学习期间无违法行为的情况下,则可获得相应学分。目前,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三所高校开展“学法进学分” 试点工作。

    据悉,“法制教育学分课程”设置有知识竞赛、社会实践,案例评析、现场讨论、书面笔试等内容,旨在用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激发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学习的积极性,该课程将面向南京市所有涉外高校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