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爱国课

Author:Date:2019-09-19Views:186

       2019916日,应白俄罗斯共和国友谊宫邀请,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外方院长 DemianenkoTatiana及孔子学院新赴任汉语教师一行参加了在此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崔启明、白俄罗斯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Dapkiunas Andrei 白俄罗斯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双方在总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同时,充分肯定了中白两国友谊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平稳发展,并对中白两国未来在文化、经济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作出了展望。

图一   崔启明大使


图二   Dapkiunas Andrei 白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


崔启明大使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艰辛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现如今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崔大使的讲述让身处异乡的志愿者更为身后强大的祖国骄傲自豪。

    活动结束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汉语教师与崔启明大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合影留念。崔启明大使充分肯定了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以及推广中国文化方面所作的贡献,亲切地询问了新任汉语教师在明斯克的工作及生活并为大家送上了最真挚的问候,让身处异国他乡的汉语教师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关怀,备受激励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努力工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图三   崔启明大使与志愿者合影


报道:石玲  马永达  张金萍

                          摄影: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