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八周年庆

Author:Date:2019-09-23Views:101

2019年9月18日,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其八岁生日。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Natallia Baranava女士携学校相关代表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外方院长Tatiana Demianenko以及新到志愿者和所有孔院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生日庆典活动。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Natallia Baranava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孔子学院2011年9月18日成立以来,为推动白俄罗斯汉语教学、促进东南大学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双方交流合作、开展中白文化交流方面所作的卓越贡献并对东南大学8年来为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提供的支持与帮助石玲女士在赴任以来3年间为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Natallia Baranava校长表示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女士、外方院长Tatiana Demianenko女士分别作了深情发言。石玲女士代表东南大学为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8周年纪念日送上了最衷心的祝福同时也对汉办、东南大学、汉语志愿者以及在座各位三年来为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和自己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Tatiana Demianenko女士为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取得的卓越成就、各类汉语比赛涌现出的优秀成员,并对奋斗在教学事业上的每一位兢兢业业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表示感谢。语言大学的几位副校长及各系主任等也纷纷送上真挚的祝福。

   

    

    活动最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为庆贺孔子学院八周年生日,专程定制了巨型蛋糕,大家一起分享喜悦,合影留念,并共同祝愿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为孔院生日系列庆祝活动之一的“走近中国文化”展示,于919日在位于大学城的孔子学院文化中心喜庆开幕,活动当天数以百计的白俄罗斯学生参与其中,大家在一起聆听中国故事、品味中国书法的风韵、探索中国象棋的乐趣、体会中国茶道的内涵、感受中国武术的魅力、感悟中国编织的美妙,所有参与者都乐在其中,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赞不绝口。

   

                                        报道:马永达   石玲

摄影:谢尔盖   那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