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满朝气 孔院迎新宾——记第二届江苏省教育展

Author:Date:2019-10-08Views:353

    2019年9月27日,金秋飒爽,第二届江苏省教育展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主场开幕。此次展会由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江苏省26所高校参加,规模空前。

出席此次展会的嘉宾有中国江苏省教育厅王兵处长率领的江苏代表团、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副校长巴什凯维奇•弗拉基米尔、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女士、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塔吉亚娜•德米亚年科

11时,教育展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塔吉亚娜主持开幕。副校长巴什凯维奇在致辞中对江苏省教育代表团第二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真切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代表团团长王兵对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和孔子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然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江苏省的经济、教育及国际合作现状,并鼓励大家踊跃咨询,努力实现去江苏省留学的梦想。

    

 

随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女士对江苏省教育厅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希望学生能够充分利用教育展的机会与心仪院校沟通,选择好未来留学的平台。

展会期间,孔子学院不仅为代表团们精心准备了中国特色舞蹈,还为各校配备了中文志愿者,展会吸引了数百名白俄罗斯各地的参展学生及教育工作者。大家踊跃咨询,参展代表们也积极给予回应,展会场面空前盛大。

  

9月28日,孔子学院位于莫洛杰奇诺市第十中学的教学点迎来了江苏教育代表团的参观访问。江苏26所高校的代表在团长王兵处长的带领下与莫洛杰奇诺市第十中学的领导及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代表亲切交流。第十中学的校长塔吉扬娜科姆科娃女士,副校长塔吉扬娜布尔沙娃女士对江苏教育代表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校长塔吉扬娜女士及孔院教师志愿者豹的带领下,江苏省教育代表团一行人先后观摩了学校的音乐课堂,舞蹈课堂,艺术课堂及武术课堂。莫洛杰奇诺市第十中学的学生们不仅用象征着尊敬、幸福的面包与盐欢迎中国客人,更是用流利的汉语和中国客人们打招呼,学生们在课堂上的艺术创造力和活力也征服了到场的每一位中国客人。



在带领江苏代表团的客人观摩了学校的艺术课堂和孔子课堂后,莫洛杰奇诺市第十中学的学生们在活动的最后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会。孩子们不仅表演了舞蹈《茉莉花》,《千手观音》还有探戈舞蹈等,更是用中文演唱了《中国话》,《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新年好》等经典歌曲。熟练的中文,成熟的台风,以及张扬的活力更是引发了一阵阵精彩的欢呼声。

  

江苏教育代表团团长王兵表示,此次莫杰奇诺市之行,不仅让中国的高校看到白俄罗斯中学生对汉语学习和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同样也看到了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与文化推广这一领域所取得的杰出成果,孔子学院工作不仅扎根于明斯克,同样也深入到白俄罗斯各的中小学。

 

本次教育展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育展的成功举办亦是孔子学院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献礼。 孔子学院举办的此次展会不仅推动了两国的教育合作,更为白俄罗斯学生了解中国打开了更大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