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代表团一行出访巴基斯坦、尼泊尔

Author:Date:2019-12-17Views:165

    12月8日至14日,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带领海外教育学院郭彤院长,曹燕黎、校友总会姚志彪秘书长、交通学院刘志远副院长和医学院于晓明院长助理,访问了巴基斯坦与尼泊尔的6个教育管理机构、高校和医院。

    在巴基斯坦期间,郑家茂一行访问了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会见了执行主任FatehMarri等领导,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由中国路桥公司资助的巴基斯坦硕士班的情况;Marri主任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东南大学的发展及其在巴基斯坦留学教育方面的贡献表示赞扬和感谢。双方围绕未来在留学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并签订了框架性协议。代表团随后分别访问了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和巴基斯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与两个高校的副校长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参观了两个学校的实验室、图书馆及体育馆等基础设施,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交换了意见。在巴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巴基斯坦办事处,交流了交通工程硕士班的培养经验。郑家茂与第一届毕业留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并为其颁发了学位证书。

    在尼泊尔期间,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加德满都大学,通过与副校长RamK.M. Shrestha教授和各学院领导的会谈,初步确定了在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和工程学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此后,代表团访问了特里布文大学,其工程学部部长Er. RamchandraSapkota教授等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该校和工程学部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依托“一带一路”战略,深化与东南大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合作意愿。代表团还组织了在尼校友联谊活动,与专程赶来的20余位校友座谈,其中包括了1982年毕业、现任中尼友好协会会长的LavaKumarThapa等杰出校友。大家回顾了几十年来的学校发展和师生情谊,并探讨了在尼泊尔筹备建立校友组织的可行性。最后,代表团还访问了校友所在的曼莫汉医院。

    本次巴基斯坦、尼泊尔之行,增进了东南大学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的合作交流,扩大了东南大学在这些国家的知名度,推动了学校的国际合作与留学生教育工作,增强了海外留学生校友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