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孔院学生在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获得佳绩

Author:Date:2020-06-15Views:180

610日,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东南大学共建的明斯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获得佳绩。

本次“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旨在促进世界范围内的大学生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热爱,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和谐发展理念。其中白俄罗斯赛区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主办。

由于波及世界的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所有赛事均在线上进行。每位参赛选手需向组委会提交两个视频,分为自我介绍及演讲。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并没有减少白俄罗斯大学生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热情,大家报名踊跃。他们用流利的汉语,丰富的想象力和卓越的表演能力,完美地展示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来自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КачанОльгаНиколаевна摘得此次“汉语桥”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的一等奖。她流利标准的中文,大方得体的举止,以及优雅卓越的钢琴才艺给评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样来自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КондратовичЕвгенийЮрьевич,РживуцкаяАлександраВладимировна获得二等奖;ПухальскаяДарьДмитриевна,ЩегриковичТатьянаАлексеевна,ЛукашевичВероникаДмитриевна获得三等奖。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НаталияБаранова和东南大学外派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都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