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喜庆九周年

Author:Date:2020-09-28Views:231

9月18日,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九岁的生日,并在孔子学院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庆祝活动。

上午10时许,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兼孔子学院理事长娜塔莉娅•巴拉诺娃女士率副校长及各系系主任来到孔子学院参加庆祝活动,送上了专门为孔院定制的庆祝蛋糕并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巴拉诺娃女士首先致辞,她宣读了中方合作院校东南大学发来的贺信,并表达了感谢之意。接着她回顾了孔子学院自建院以来的点点滴滴,对孔子学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感谢中方院长石玲和白方院长塔吉娅娜•德米亚年科为孔子学院工作做出的努力,希望孔子学院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图四)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的发言概括了孔子学院成立九年来,在国家汉办东南大学及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大力支持下,孔院取得的累累硕果。她感谢东南大学和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鼎力支持,感谢同事的辛勤付出,感谢在场所有嘉宾的理解与鼓励。她表示相信在东南大学和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共同指导下,孔院明天会更好。


孔院外方院长塔吉娅娜•德米亚年科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和近期的计划并对语言大学各部门给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虽今年突发的疫情影响了孔院一些工作的开展,但孔院仍在探索新的方式,继续发展。



此后,各系主任先后发表了祝贺之词,对孔院九年来的发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希望与孔院开展合作,在将中文作为第二语言的院系中加快汉语教学的推动工作。

下午,孔子学院举行了新生代表交流会,孔院老师从汉语教育、HSK和HSKK考试,孔院奖学金申请,赴中国留学途径等几个方面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邀请中国留学归来的高年级学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最后孔院志愿者老师为新生展示了剪纸和书法等中华才艺。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考虑到师生安全,此次庆祝活动严格控制了到场人数,但这并影响白俄罗斯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我们相信,语大孔院在中文国际教育基金会,语合中心和中白双方大学的共同努力下,会更上一层楼,为汉语教育,为中白人文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