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我们是紫金草国际志愿者!

Author:Date:2021-04-29Views:314

    427日下午,“微光成炬”紫金草志愿者专题展览开幕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江苏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葛莱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南京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院23位国际学生作为国际志愿者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其中,10位国际志愿者代表在开幕式现场为火炬形鲜花装置插上紫金草折纸,象征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据悉,本次展览以图文、视频和实物的形式展示了紫金草志愿服务队从成立到壮大,从志愿讲解到参与纪念馆场馆文明引导、医疗急救、语言翻译、对外宣传等项目,从服务观众到服务社会的发展历程。值得一提的是,在展览中也有我院学生作为国际志愿者参与活动的身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感悟与收获。

    来自巴基斯坦的硕士研究生艾尔: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自豪,我非常愿意帮助别人,自己也能够得到锻炼。在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后,我很有感触。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维护和平。

    来自汤加的本科生斯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正确认识历史,以史为镜,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


    来自巴基斯坦的硕士研究生永强:我在几年前参观过纪念馆,印象很深刻。作为一名国际志愿者,我在海外频道开设个人账号,积极宣传纪念馆,展现我们做志愿者时的所见所闻所感,传播和平理念,告诉大家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我希望更多的国际友人能够来纪念馆参观,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

    来自泰国的硕士研究生白洛洛:我非常感谢学院组织我们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这段历史。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共同珍爱和平!


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研究生韩斯腾:只有光明和爱心才能驱散黑暗和仇恨。和平是不能依靠武力维持的,只能通过理解来实现。期待未来能继续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当今世界,志愿者精神为各个国家所广泛认同,志愿服务理念已深入人心,成为“温暖人间的最美风景”。只要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微光终可成炬!

供稿:储楚

责任编辑:郭青

审核:张颖,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