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功承办 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

Author:Date:2021-06-18Views:111

    2021610日,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该活动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主办,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旨在激励白俄罗斯大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他们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为白俄罗斯大学汉语学习者提供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打造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构筑起一座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和心灵之桥。


    本次比赛利用网络突破时空界限在“云端”举行。选手们通过演讲和才艺展现了他们对“天下一家”主题的理解,通过歌曲、舞蹈、武术、书法、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喜爱。


    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选手将代表白俄罗斯参加在中国举行的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一等奖获得者: 索苏诺娃·维拉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


二等奖获得者: 卢卡舍维奇·维罗尼卡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


二等奖获得者: 康德拉托维奇·叶甫盖尼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


三等奖获得者: 舒米洛·乌利亚娜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


三等奖获得者: 菲利波娃·雅罗斯拉娃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



三等奖获得者: 科诺瓦奇克·斯坦尼斯拉夫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



供稿:盛雪梅

责任编辑:郭青

审核: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