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南大学海外孔子学院招募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Author:Date:2023-04-28Views:480

【招募通知】

为进一步推广国际中文教学,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中外教育文化交流,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指导意见及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国际中文师资的实际需求,现公布2023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岗位需求信息和报名通知:

 

一、岗位需求信息:

1、岗位名称: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2、预计派出时间:20239月;

3、预计任期:1-2学年。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截止时间:2023530

(二)报名对象

1、东南大学2023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2、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和教学经验的在职人员;

3、掌握俄语、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优先。

(三)报名条件

1.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心理素质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3. 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

4.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俄语达到大学俄语四级及以上水平者优先;

5.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需要有教学经验;

6. 年龄一般在22至50周岁;

7. 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或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者优先;

8. 掌握中华才艺(民族乐器、舞蹈、太极、中国画、毛笔书法等)者优先;

9. 申请人在派出前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四)报名程序

申请人下载并填写附件《东南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将本人签字的《申请表》、普通话、外语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材料扫描后于530前发送至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邮箱xuxuejun@seu.edu.cn邮件标题及打包的附件请用志愿者+姓名+在职/非在职命名。

 

 

三、选拔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考试时间预计为6月,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培训

我校统一推荐申请人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学校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成绩培训考核成绩确定最终录用名单。

 

六、派出

志愿者预计派出时间为20239月,实际派出时间可能会受到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任期通常为一学年。任期结束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派出前,由学校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志愿者自行办理签证,按照约定时间到岗。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有关规定执行。

 

八、联系方式

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   徐雪君

电话:025-83792660

邮箱:xuxuejun@seu.edu.cn 

 

 

 

附件:东南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志愿者报名申请表202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