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参加2023年外国留学生“悦读金陵”主题活动, 在书香中品读“金陵文化”

Author:Date:2023-05-26Views:132

  513日,2023年外国留学生“悦读江苏”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悦读金陵”开幕式在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协办。我校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泰国、越南、印度等5个国家的9名国际学生参加“悦读江苏”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悦读金陵”开幕式,并全程参与“悦读金陵”活动,通过聆听专题讲座、欣赏文学作品沉浸式阅读朗诵音乐会和参观中国科举博物馆,了解博大精深的金陵文化,感受世界文学之都——南京的千年文脉。

来自泰国的张晶莹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我校国际学生代表,在文学作品沉浸式阅读朗诵音乐会上表演诗朗诵《乌衣巷》,在文学与音乐的融合中感受中华经典诗词和金陵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良好的汉语水平和积极的精神面貌。


我校国际学生还参观了中国科举博物馆,了解了中国科举历史和科举文化的变迁以及江南贡院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理解。

我校国际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悦读金陵”主题活动,更好地了解了南京的历史与文化,特别是南京这座世界文学之都的深厚底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在亲身体验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供稿:储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