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1.如何申请?

    申请本科生项目请访问:https://cis.seu.edu.cn/2021/1122/c13997a391805/page.htm

    申请研究所项目请访问:https://cis.seu.edu.cn/2021/1122/c13998a391806/page.htm


2.需要支付报名费吗?

    需要,申请材料通过初审的学生需要支付报名费,系统状态将变为“等待支付报名费”,不论录取与否,报名费不退.


3.如何申请CSC奖学金或者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

    申请材料通过审核的学生(系统状态为“等待录取”),我们将再次进行统一评审,推荐申请CSC奖学金或者东南大学学校奖学金。想要申请CSC奖学金的学生还需要在CSC系统上提交申请。


4.如何知道申请结果?

    可以随时登录系统查询申请状态,同时,我们也会有邮件通知。最终结果会在7月左右在网上公布。


5. 如何选课?

    中文授课本科生:在选课时间内,登录选课系统(http://newxk.urp.seu.edu.cn),根据个人培养方案选课。具体选课时间、执行的选课规则和注意事项等以发布在东南大学教务处(http://jwc.seu.edu.cn)的网上选课通知为准。长学期开学一周左右,会有一次退、改、补选机会,具体时间安排和规则以东南大学教务处通知为准。学生可根据第一周上课情况,适当调整自己的选课。

    英文授课本科生:学生应根据所学专业已设置好的培养计划上课。

   研究生:研究生在入学后,需在导师指导下,制定初步的个人培养计划,并系统录入(http://yjsxk.urp.seu.edu.cn/yjsxkapp/sys/xsxkapp/*default/index.do),随后在选课时间登录选课系统(http://yjsxk.urp.seu.edu.cn/yjsxkapp/sys/xsxkapp/*default/index.do)选课。具体选课时间、执行的选课规则和注意事项等以发布在东南大学研究生院(https://seugs.seu.edu.cn)的网上选课通知为准。


6. 如何查看培养方案?

    中文授课本科生及研究生可登录东南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seu.edu.cn)查看培养方案;英文授课本科生可咨询项目负责人。


7. 如何查看课表?

    中文授课本科生可在东南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seu.edu.cn)中“我的课表”查看;英文授课本科生根据专业设置好的培养方案上课;研究生在东南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seu.edu.cn)中“我的本研课表”查看。


8. 如何打印成绩单?

    中文授课本科生可联系教学院系打印成绩单;英文授课本科生可联系海外教育学院教务办(403办公室;025-83792662;academic403@pub.seu.edu.cn)打印成绩单;研究生请联系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四牌楼校区:研究生院逸夫建筑馆一、二楼;九龙湖校区:纪忠楼一楼)打印成绩单。


9.在校学生有哪些奖学金项目?

    请查看https://cis.seu.edu.cn/13931/list.htm



10.在校生如何查看各类奖学金申请通知?如何查询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名单?

    请经常关注学院网站通知栏。


11.可以持有非学习类签证在东南大学学习吗?

    不可以。我们要求所有学生使用学习签证、学习类居留许可进行学习。如果被发现从事与签证类型不符的活动,按照具体情况会面临罚款、警告、拘留、驱逐出境等处罚。


12. 护照丢了该怎么办?

    请前往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挂失,并联系本国驻华领事馆办理新的护照。护照补办后,前往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更新护照信息,并及时前往出入境部门申请新的签证或居留许可。


13.关于专业和课程的问题应该向谁咨询?

    可咨询所在专业院系的教务老师或研究生秘书,如涉及延期答辩、退学、休学、复学等问题,可联系海外教育学院教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