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汉语桥”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

Author:Date:2015-03-03Views:126

     524,由东南大学——白俄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13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在白俄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礼堂闭幕。来自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的11位汉语学习者参加了此次比赛。明斯克当地的多所大学、中学的校领导,当地汉语教师以及中国和白俄罗斯学生200多人观看了比赛。
     
经过比赛,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翻译系BONDAR STSIAPAN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中国新任驻白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崔启明为他颁发了奖状,STSIAPAN将代表白俄赛区赴华参加“汉语桥”的复赛与决赛。
     
比赛结束后,崔启明大使参观了孔子学院,听取了孔子学院的工作汇报,并在贵宾题名簿上写下了:“祝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越办越好,成为中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孔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