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8 - 2019年度结业典礼

Author:Date:2019-06-21Views:175

2019618日,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行了2018 - 2019年度的结业典礼。此次典礼邀请了孔院所有教学点的负责人,此外,包括孔子学院学生在内的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经过孔院志愿者王彦志老师一个月的精心准备,本次典礼可以用“完美”和“惊艳”来形容。值得一说的是,担任本次典礼主持人的是刚刚在第12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中夺得冠军的孔院学生莉迪娅·安德鲁申娃。典礼一开始,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进行了致辞,她首先感谢大家能够选择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来学习汉语,并鼓励那些准备用汉语开拓未来的学生,刻苦努力,成就梦想。接着,她高度评价了汉语志愿者对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及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出的努力与奉献,并代表孔院表达了感谢。

致辞过后,便开始本次典礼的演出环节,可谓是美轮美奂、精彩纷呈。既有神还原的电影配音《年》,又有幽默风趣的童话剧《狼和小羊》;既有声情并茂的诗朗诵《见与不见》、《再别康桥》、《古相思曲》,也有动感十足的B-boxpopping串烧;既有行云流水的《太极扇》,还有曲调悠扬的歌曲演唱《小冤家》、《Super Star》、《再见》,特别是王彦志老师演唱的带有京剧韵味的《新贵妃醉酒》,简直是惊艳全场。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孔院所有教师带来的志愿者之歌《瀚宇之花绽放》,一曲作罢,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过后,便开始了本次典礼的颁奖环节,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玲及外方院长德里亚年科·塔吉亚娜为本年度优秀学生及所有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了颁奖,表彰他们在这一年来的辛苦努力与付出。颁奖环节过后,外方院长德里亚年科·塔吉亚娜进行了致辞,她首先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学习成果,希望大家能够继续选择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并邀请大家今年9月来参加由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孔子学院日”活动。典礼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结业典礼,这不仅仅是一场活动,这更是一场表彰大会、一场欢送会。当汉语教师们唱起志愿者之歌时,一个个都红了眼眶。典礼结束后,学生们久久不肯离去,纷纷和孔院的老师们合影、拥抱,因为这一别很可能将会是一辈子。一声老师,一生朋友......

(撰稿:张平林、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