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成功举办

Author:Date:2019-07-03Views:198

2019620日至73日,为期两周的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在我校成功举办。这是我校连续第八年为该校孔子学院学生组织夏令营。夏令营活动作为孔子学院常规活动之一,旨在加深白俄大学生和中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促进我校与白俄学生之间的互动和友谊。

624日,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举行。我院郭彤院长首先致开幕词。郭院长对夏令营老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高度称赞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意义,热情鼓励大家在夏令营期间努力提高汉语水平,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深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增进友谊。随后夏令营带队老师和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她们表达了对我院组织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感谢,感谢我院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期待未来能够有机会来我校继续深造。此次夏令营营员中还有本年度白俄罗斯“汉语桥”的总冠军丁若兰同学,为了奖励她在汉语学习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为了激励其他同学努力学习汉语、提高汉语学习热情,郭院长特别对她进行了表彰。参与此次开营仪式的还有我院的陶咏副院长以及此次夏令营的汉语教师。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合影留念。 


在夏令营进行过程中,我院精心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语言教学、文化体验和实地文化考察活动。经过近两周的学习,营员们的汉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结业考试。在文化体验课堂上,他们认真学习中国剪纸、编制中国结、学习中国绘画,体验中国厨艺还学习了传统的五禽戏。他们被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所深深吸引。此外,对南京、苏州、上海等地历史名胜考察活动更是加深了营员们对我国特别是江浙沪一带的园林建筑、历史地貌、人文景观、经济发展的直观认识和体会。

 


为期两周的夏令营在老师和学生们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白俄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更坚定了他们继续学习汉语、学好汉语的决心。此次夏令营的圆满举行,既是我院孔子学院工作成果的重要展示,又为我校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