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2019年世界运河论坛暨世界运河大会”

Author:Date:2019-09-30Views:207

  927,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暨世界运河大会在江苏扬州隆重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吴政隆省长、巴拿马前总统、IWI主席大卫·爱德华滋·梅等分别发表致辞,我校48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作为会议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在领导的致辞以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部长的讲话中,大家了解到世界以及中国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措施,也感受到了大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Figure 1 学生们在会展中心前合影留念

Figure 2 学生们了解扬州运河文化

Figure 3 学生们在古城扬州留下合影

此次“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暨世界运河大会”是江苏文化国际交流中的一大盛事,也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到对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的重要性。通过参与本次大会,我校留学生一方面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在实地考察中真切感受到了江苏作为“鱼米之乡”的独特魅力,增强了留学生们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动力。(徐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