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异域风采,共享多元文化——我校国际学生参加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国际文化交流日活动

Author:Date:2023-05-26Views:122

517日下午,“领略异域风采,共享多元文化”国际文化交流日活动在南京市燕子矶中学举办。活动由南京市燕子矶中学、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东南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加强中外学生交流,增进友谊,拓宽视野,提升同学们的国际理解力及跨文化沟通能力。我校来自巴基斯坦、文莱、柬埔寨、泰国、伊朗等14个国家的3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活动。

燕子矶中学校长石骏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和海外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石校长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背景下,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加深了各国青年学生间的相互了解和与友谊,他希望同学们在文化交流过程中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同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汪涛在讲话中表示,在文化交流过程中要尊重文化差异,希望同学们能够当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前行。

在节目展演环节中,燕子矶中学学生依次带来街舞、歌曲、民乐团演奏、器乐表演等节目表演。我校来自巴基斯坦、泰国、文莱、冈比亚、也门、尼日利亚、柬埔寨、加纳等国家的学生进行了独具特色的本国民族服饰展示,为燕子矶中学的同学带来了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视觉盛宴。来自伊朗的本科生汉娜演唱了一首伊朗传统歌曲,惊艳全场。

国际学生欣赏了燕子矶中学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随着锣鼓声响,两头萌狮和一条巨龙摇摆而出,它们舞动身躯,做出各种惊险而又可爱的表演动作,现场掌声不断。

国际学生还来到了书法社团、国画社团和国学社团参观,沉浸式体验了中国国粹。在书法和国画教室里,燕子矶中学的同学们手把手教国际学生书写草书、楷书,描摹铁树。在国学教室里,国际学生与燕子矶中学师生品茗论香,了解中国的茶文化和香艺文化。

来自巴基斯坦的伊萨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的高中,感觉校园非常漂亮,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很丰富,能够参加很多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够与中国的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供稿:储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