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参加2023“发现江苏·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活动

Author:Date:2023-05-26Views:89

  55日至56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2023“发现江苏·品味大运河畔的中国酒都”活动在宿迁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胡竹,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光华,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省友协副会长钱文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崔峰,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叶春燕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我校来自巴基斯坦、美国、孟加拉国和土库曼斯坦的国际学生受邀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参访体验活动,近距离感受了宿迁西楚文化的厚重底蕴、两河两湖的生态魅力、中国酒都的醉人芬芳和跨越发展的蓬勃朝气。

来自巴基斯坦的纳迪姆在启动仪式现场作为外籍人士代表发言,他以流利的中文分享了自己的旅苏感受,“我去过中国很多不同的地方,对江苏情有独钟。”他非常感谢主办方的安排,能够让外国朋友近距离了解宿迁这座美丽的城市。他会把宿迁的优美环境、厚重文化、风土人情和城市发展介绍给更多的朋友,让更多的人走进宿迁、感知宿迁、爱上宿迁。

烙画是中国传统艺术珍品,通过运用烙铁在物体上熨出烙痕来作画。“制作难度对我们来说确实有点高,有点把握不好火候和力度,但我们并未放弃。”来自美国的罗伊与另一位外籍人士上台亲手体验烙画工艺,在宿迁颜家烙画第四代传人颜士昌的指导下完成烙画创作后深有感触地说。罗伊是第一次全方位畅游宿迁,“宿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在农业、太阳能和酿酒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认为宿迁在保护文化遗产和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世界各地的城市提供了良好的样板。”

在本次宿迁文化之旅中,我校国际学生参观了田洼智慧农业园、皂河龙运城、洋河酒厂、天合光能产业园,游览了项王故里和骆马湖沙滩公园,深度感受宿迁的西楚文化、酒文化和大运河特色文化,体验江苏风土人情,感知中国社会发展的真实面貌。


供稿:储楚 纳迪姆